广告支出回报率:如何计算和提高 ROA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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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广告是建立动力和保持增长所必需的。但就像商业中的一切一样,它需要策略。广告活动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是确保您不会持续投入资源而得不到足够的收入回报。
这就是为什么设置、跟踪和监控业务指标以确保实现目标非常重要。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是这些指标之一,因此请务必将其添加到您的每周、每月和每季度分析中。让我们来看看它是什么、如何计算 ROAS 以及从长远来看提高 ROAS 的一些技巧。
什么是广告支出回报?
广告支出回报是一种有针对性且有效的方法,可用于了解您的企业在广告上投入的每一美元所获得的收入。这样,您就可以跟踪广告活动产生的收入和利润率。简而言之,就是您从广告中获得的收入除以运行这些广告系列的成本。 (我们将更深入地研究下面的数学。)
请记住,ROAS 是一个强大的工具,但它只是您应该用来确保业务增长的几个关键绩效指标 (KPI) 之一。将其与点击率 (CTR)、转化率、每次转化成本 (CPA)、客户终身价值 (CLV)、投资回报率 (ROI) 等其他 KPI 结合起来。
如何计算广告支出回报率
虽然这似乎是一个复杂或令人生畏的过程,但计算 ROAS 却相当简单。只需将您可以自信地归因于广告活动的收入,然后将其除以制作和运行这些活动的成本即可。让我们将其分为三个步骤:
1. 属性收入
这是跟踪 ROAS 最棘手的部分。弄清楚哪些销售是由哪些营销活动产生的可能很困难,尤其是当您在不同的广告平台或渠道上开展活动时。在许多情况下,客户在购买之前会多次接触您的品牌,因此您需要进行一些调查,以确定哪些特定的广告活动应归因于销售。
一种方法使用接触点,或客户与广告交互的所有实例。触摸归因有两种主要类型:
单点触摸。在购物者转化为客户之前,对第一个或最后一个接触点给予信任。如果您选择计入首次接触,则表示客户在第一次广告互动后发生了转化。如果您选择最后一次接触,则您会将销售归因于他们的最后一次广告互动。多点触摸。一种更准确的方法,考虑每个接触点,甚至是发生在不同渠道上的接触点(称为多渠道归因)。建议使用工具或广告平台来跟踪多次触摸,例如 Google Ads。它可以跟踪购物者点击广告后对您网站的访问情况。2. 计算成本
要准确衡量广告支出回报率,请包括广告支出的所有相关成本。这意味着要考虑:
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成本。包括招聘机构或专业人员的费用以及参与广告活动的内部员工的工资。附属费用。考虑支付给影响者等附属机构的佣金,这会减少总收入。点击次数和展示次数。考虑每次点击费用 (CPC) 和每千次展示费用 (CPT) 广告的成本,包括与 YouTube 和 Mediavine 等广告托管平台的收入分成。3.应用ROAS公式
您可以通过应用以下公式来确定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广告收入/广告成本)x 100
广告收入 (R)是您的广告产生的总收入。广告成本 (C)是您在广告活动上花费的费用。例如,如果您的广告活动费用为 3,000 美元,带来的收入为 9,000 美元,则 ROAS 计算如下:
广告支出回报率 = (9,000 / 3,000) x 100
这导致 ROAS 为 300%。该百分比越高,您的广告活动在产生销售方面就越有效。百分比越低表明有效性越低。
您还可以将 ROAS 表示为比率。在这种情况下,300% 的 ROAS 意味着 3:1 的比率,即每 1 美元的广告支出可带来 3 美元的收入。
ROAS、ROI 和 CPA 之间有什么区别?
随着所有这些营销指标的出现,将它们及其最佳用例分开可能会令人困惑。这对于其他两个 KPI 来说通常也是如此:投资回报率 (ROI) 和每次获取成本 (CPA)。
投资回报率(ROI)是衡量盈利能力的指标,与 ROAS 类似。但您可以将投资回报率视为涵盖更多内容的更大的保护伞 - 它衡量与您的业务相关的所有投资的美元回报,而不仅仅是广告支出。从某种意义上说,ROAS 是 ROI 的组成部分。
CPA是通过广告活动转化客户的成本。 ROAS 的计算方法是广告收入除以广告成本,而每次转化费用的计算方法是广告总成本除以转化次数。转化可以是购买,也可以是新闻通讯注册、促销注册和网站上的其他表单提交等。
提高 ROAS 的技巧
现在我们知道了它的工作原理,让我们看看如何实现目标广告支出回报率并提高盈利能力
1.优化您的着陆页
广告平台密切关注您的广告链接到的页面的质量。确保它们与广告相关,并且易于导航和理解。包含大量的产品详细信息和照片(在产品广告的情况下),并确保购买尽可能简单。从七个优化的着陆页中学习,以正确的方式开始。
2. 优化广告定位
目标定位是精心策划的广告活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毕竟,如果点击您广告的人实际上对您的产品没有兴趣,您很快就会耗尽预算。研究最佳关键字和广告组组织,并确保您在正确的地理位置定位正确的客户群体和兴趣。
3. 尝试内容、格式和位置
实验是找到理想设置和策略的途径。尝试使用不同的图像、视频和文案以及不同的格式和展示位置(例如摘要、故事、轮播等)制作广告。您还可以使用广告附加信息来进一步向潜在客户介绍您的产品和服务。
4.利用否定关键词
您可以在广告系列中包含否定关键字,以防止您的广告出现在不相关的搜索中或出现在不太可能购买您的产品或服务的用户中。例如,如果您在线销售豪华手表,您可以使用“便宜”和“折扣”等否定关键字来排除那些搜索预算选项的人。这可以帮助提高您的广告相关性和点击率。
5. 跟踪、分析和重复
也许最重要的营销策略是关注奖励:设定具体的、可衡量的目标,并定期关注这些目标。通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跟踪您的表现,您将在归因方面做得更好,更不用说制作更好的广告来转化更多客户并提高您的盈利能力。
您成长工具箱中的另一个工具
ROAS 是一项重要的营销指标,可确保您的广告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如果某些事情需要改变,他们可以向您发出信号,并确定您最有利可图的策略以专注于前进。当您将 ROAS 添加到全面的跟踪和分析流程中时,您就可以充分发挥业务潜力。
广告支出回报常见问题解答
如何计算您的 ROAS?
要计算广告支出回报率,请将广告产生的总收入除以总广告成本。然后,将该数字乘以 100 即可得出 ROAS 百分比。
如何提高 ROAS?
降低与创建和投放广告相关的成本。修改您的广告计划和营销策略。提高您的转化率。专注于增加保留为利润率的收入。什么是好的广告支出回报率?
良好的 ROAS 至少为 4:1,这意味着每花 1 美元的广告费用就能产生 4 美元的收入。较高的数字表明性能强劲,而较低的数字表明需要优化。